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特色高温花釉作品入馆藏 市档案馆陶琉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05-15 15: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晨报淄博5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王玲作品捐赠仪式在淄博市档案馆举行,富有淄博特色的高温花釉盘《春色满园》、陶艺《雅趣陶屋》等四件作品存入档案馆永久收藏,仪式上,淄博市档案馆领导对王玲热爱陶瓷艺术、推动文化名城建设的热情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资料图)陶艺作品《雅趣陶屋》


       王玲1964年生于山东淄博,是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她毕业于江西省景德镇陶瓷职工大学陶瓷美术专业,其作品在历届全国及山东省陶瓷创新评比中获奖百余项,4件作品被中国淄博陶瓷博物馆收藏,其论文在《中国陶瓷》《中国陶瓷画刊》发表。



(资料图)高温花釉盘《春色满园》


     “作品《春色满园》以陶为材质,采用淄博特有的高温花釉,在盘上以传统题材中,充分发挥花釉装饰效果和花卉图案结合,高温烧成窑变后出现不同效果,形成自然装饰艺术釉,釉层凝厚,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王玲向仪式现场人员介绍了其作品内涵,她说:“陶瓷琉璃是淄博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我一直从事日用陶瓷造型、花纸设计及陶艺创作、礼品包装设计等工作,在得知档案馆开展陶瓷琉璃艺术大师作品征集活动后,便主动联系了咱们档案馆,想通过捐赠陶瓷实物档案,为打造地域档案文化新名片,推动淄博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5月14日上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右二)作品捐赠仪式在淄博市档案馆举行。


       仪式上,淄博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介绍了陶瓷琉璃艺术大师作品征集活动开展情况。2018年以来,淄博市档案馆从征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专用陶瓷琉璃实物档案入手,大力开展陶瓷琉璃珍品专项征集,截至目前,共将华光国瓷、硅元科技、淄博工陶、汉青陶瓷,康乾琉璃、西冶工坊及王一君、张新中等大师作品共计400多件(套)陶琉精品征集人馆。王允永说:“目前征集入馆的作品均是世界级稀世珍品,极具传世和收藏价值,是‘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扛鼎之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元首用瓷和部分国礼用陶瓷琉璃特藏展厅,成为淄博市档案馆一大特色。”


       目前,淄博市档案馆陶瓷琉璃艺术大师作品征集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此次征集以自愿捐赠为主、有偿接收为辅,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来信、来电或来人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淄博市档案馆将按照有关档案法律法规与捐赠者办理交接手续,并发放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淄博市档案馆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淄博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对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对捐赠者今后到淄博市档案馆查阅利用档案和参观展览等,将优先安排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如果您想捐赠档案资料,可通过网络信箱(zbzjk@163.com)或电话(3180334 13964482492)进行联系。


     (记者 高阳 通讯员 李力 )(转自鲁中晨报5月14号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