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举行全市档案馆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09:4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王宗利 报道

      晨报淄博4月28日讯 今天,淄博举行全市档案馆馆长座谈会。会议主要是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全市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突出抓好当前重点档案工作,为全市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档案系统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攻坚的状态,以必胜的信心,全力推进功能区划调整、疫情防控和机构改革档案等重点工作攻坚。要按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的“档案部门要靠上做工作,确保档案资料不损毁不丢失,要靠上督导,确保全面完整及时移交相关档案、文件资料等”的指示要求,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提出的“要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和文书档案管理制度,严禁私自带走、涂改、留存、转移和销毁有关档案和历史资料”的纪律规定,全力跟进服务。细化工作措施,“一区一策”“一事一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要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指导督导,市馆联合区县馆、功能区党委办公室分头到涉改功能区进行调研督导,确保“全覆盖”“无缝隙”,确保档案资料不损毁、不丢失,实现相关单位档案、文件资料的全面完整及时移交,为全市功能区优化调整和机构设置改革攻坚等重大决策贡献档案力量,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办”《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理工作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抽调精干力量,全面跟进提供服务指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收集、整理、整理和移交等相关工作和机构改革档案处置与管理后续工作,确保各类档案资料的完整、全面、系统和安全。

(转自鲁中晨报4月28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