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王一君、张新中到淄博市档案馆捐赠艺术陶琉作品

发布日期:2020-04-29 16:3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王一君陶琉作品捐赠仪式


    王一君,男,1969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硅酸盐专家库成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山东省政协常委、2018中国轻工科学技术奖评委、工艺美术高级职称评委、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评委、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委、技能大赛评委、清华大学《中国当代陶瓷艺术》编委、工创导师、产业教授。作品突破全国行业最高奖纪录,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杯”特等奖、中国文联“山花奖”、“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金奖、“联合国教科文国际陶艺协会”优秀作品交流奖。作品入选中国美术馆、上海世博会、卢浮宫等展览,载入中国美术馆《天工开物》作品集。作品被中共中央党校、卢浮宫等收藏。获得三项设计专利,主持中国陶瓷琉璃馆壁画刻制,设计创作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奖盘。自2003年始,创作国家主要领导人外事国礼艺术作品,以工艺文化作品服务大国外交受广泛赞誉。2018年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2019年受到栗战书委员长接见。




张新中陶琉作品捐赠仪式


张新中,中国陶瓷创作艺术大师、中国刻瓷艺术大师、中国杰出陶瓷创作艺术家,中国刻瓷艺术网特聘艺术大师,1965年生于山东博山,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 2004年被省陶协授予“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2007年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2007年被省轻工办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16年授予“山东省特级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协会刻瓷研究会研究员、山东工艺美术协会理事、山东陶瓷协会理事、山东山东省十大最具收藏与创新力大师、青州市人民政府特聘文化顾问、山东博山工艺美术协会副主席、山东博山刻瓷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淄博张新中陶琉艺术馆馆长。张新中1984年陶瓷学校毕业后,被破格选入山东博山陶瓷厂科研所从事美术设计工作三十余年,师承于全国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冯乃江、冯乃江。作品在全国、全省和国际陶瓷评比中荣获金、银、铜获奖近百项。2017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近、当代艺术陶瓷收藏精品展中,荣获刻瓷行业唯一“金奖”。在国内首创了“喷彩刻瓷”和“匣钵泥堆雕刻瓷”等新工艺,曾多次为国家领导人、外国总统及艺术界名人等刻制肖像,并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及政要。刻瓷作品《泰山揽胜》被中国陶瓷馆收藏。作品《傲雪迎春》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收藏。《中央电视台》CCTV“人物专访”栏目,《淄博电视台》“收藏淄博”栏目对张新中的艺术成就作了拍摄宣传。传略和作品多次刊登在《大众日报》、《淄博日报》等报刊,并收入《中国陶瓷名家名作集》、《中国陶瓷画刊》、《山东陶瓷画刊》、《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山东省申报人员入选作品集》,在刚出版的《中国陶瓷百年史》中记载了张新中的艺术成就,从此奠定了他在中国陶瓷界的艺术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