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关于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04 14:57: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正在打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全面记录和保存淄博人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面动员,联防联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积极开展物资援助,全力支援湖北、支援武汉、黄冈的真实历程和生动场景,支援黄冈的医务人员,舍生忘死奋力一线,全力救助疫病人员的先进事迹以及在抗击疫情中各条战线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淄博市档案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1.全市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中所形成的各种警示宣传、证件、记录、照片、录音、录像等档案资料;

       2.各单位、红十字会、慈善组织、人民群众等积极奉献爱心,全力配合、支持党委、政府防控疫情行动的印证材料;

       3.反映淄博人民广泛参与抗击疫情,积极争当志愿者,组织人员到“双报到”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的有关档案资料;

       4.反映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尤其是支援湖北、黄冈做出突出贡献的淄博籍人物事迹材料,特别是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的有关档案资料(包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照片、影像资料、抗疫心得体会、日记、“请战书”、家书、书信等);

       5.各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纪实材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6.与防疫抗疫相关的文学创作、文艺作品、影像作品等;

       7.其他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档案资料。

      二、征集要求

      1.内容真实、积极乐观、健康向上,所提供的档案资料等请附简要内容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情况介绍。

      2.音视频资料主题鲜明、内容完整,画面较为清晰流畅。

      3.提供的档案资料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三、征集方法

      1.以自愿捐赠为主、有偿接受为辅的方式,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来信、来电或来人联系,商洽征集档案资料具体事宜。淄博市档案馆将按照有关档案法律法规与捐赠者办理交接手续,并发放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对捐赠者今后到淄博市档案馆查阅利用档案和参观展览等,我们将优先安排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2.本馆接收捐赠的档案资料归国家所有,永久保存于淄博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对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四、投递方式

      捐赠者可将所捐赠档案资料通过网络发送至淄博市档案馆专题征集邮箱,或联系后将相关档案资料邮寄至淄博市档案馆。

      联 系 人:李力   张博维

      联系电话:3180334   13964482492

      电子信箱:zbzjk@163.com

      邮寄地址:张店区联通路417号

      邮编:255000

      我们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各方面人士对淄博市档案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真诚期待社会各界全力支持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征集管理工作。

 

 

                                                                                                                                                                                                                                                                                                                                        淄博市档案馆                                                                                                                                                                                                                                                                                           2020年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