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在全省档案馆长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介绍

发布日期:2020-01-17 09:2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全省档案馆长会议在济南召开。淄博市档案馆在会上以《强化“资源为王”,丰富档案馆藏》为题,就强化档案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效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市档案馆突出强化“资源为王”理念,以“聚焦文化传承、丰富城市底蕴”为目标定位,采取超常规手段,拓展征集接收渠道,加大各类档案的征集接收,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实现了快速增长、健康发展。2019年全年共征集重大活动照片档案4100多张、书画档案200余幅、古籍善本580册、清朝乾隆、道光、同治年间地契档案62件,精品陶琉实物档案400余件等珍贵档案入馆。近年来,先后接收公证、公积金、就业、社保等专业档案15万余卷、90余万件进馆,馆藏结构不断优化。截止目前,市档案馆全市政务活动照片档案库照片档案已逾9万张,保存《淄博新闻》《淄博早新闻》声像档案光盘2500余张,馆藏家谱档案已达106个姓、230余种、900余册,总馆藏量已达140万卷件,位列全省16地市第2名。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档案征集接收机制,打造具有淄博特色的档案资源体系,为推动淄博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