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7 08:3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馆长王允永主持并做动员部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王允永指出,党的十九大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党上下坚定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全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对照、紧密结合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赶考”的心态、“较真”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要强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档案“三大体系”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和短板,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推动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敢于刀刃向内,突出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突出严实要求,坚持群众满意,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确保问题彻底解决。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做好结合文章,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走深走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实干,争创一流,努力推动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中做出档案部门应尽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克对我馆主题教育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使命,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有机衔接、一体推进。要注重与档案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