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30 09:28: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委第八巡察组

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21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京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华同志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保会就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毕德云同志、市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市纪委派驻六组副组长何贵亮同志、市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动员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京海同志出席动员会

    王京海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切实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要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如实向巡察组反映真实情况,反映真实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推动我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张华同志(左)、副组长毕德云同志出席动员会

   张华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着眼党情国情民情的发展变化做出的重大决定。市档案馆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工作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展开。张华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八巡察组和市档案馆共同的政治责任,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并坚持边巡边改,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不遮掩、不推诿,做到条条有改进、件件有落实。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保会同志出席动员会

    陈保会表示,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素养、转变思想作风,推进改革发展和工作落实的良好机遇。要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既不夸大成绩,也不掩盖问题,保证让市委巡察组充分认知市档案馆各项工作运行状态。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切实将立行立改、边巡边改贯穿于巡察始终。要把配合巡察与推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做到在巡察中提升工作水平,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王允永表示,市委对市档案馆开展巡视,既是对我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把脉会诊”,也是对我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协作配合意识,按照《淄博市档案馆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方案》,全力配合巡查组巡察工作。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线索照单全收,即知即改、标本兼治、去污清源。市档案馆将以此次市委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瞄准、对标先进城市,对每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整改和提升,用开阔的视野谋划思路,用敏锐的眼光捕捉先机,用创新的思维破解难题,用专业的能力开拓局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动员会上还发放了《十二届淄博市委第八轮巡察调查问卷》和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考核测评表。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市档案馆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8月中旬开始,至2019年10月中旬结束,巡察时间为两个月。为了方便干部群众与巡察组联系、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85336215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早8:30—晚20:00);寄信地址: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12号,淄博市委第八巡察组收;电子邮箱:zbswxcz008@163.com。另外,还在市档案馆设置了巡察组举报信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