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魏洪涛来淄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31 09: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9日,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魏洪涛、国家档案局正局级巡视员许卿卿一行三人到我市就“档案工作改革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刘灿河等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到淄博历史展览馆、淄博市档案馆特藏室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淄博市档案馆馆藏家谱展》组织展出情况;到中国陶瓷琉璃馆、周村区档案馆及南郊镇档案室进行档案调研,并分别在市档案馆、周村区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议。


    在市档案馆,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致辞,市档案馆负责同志就档案机构改革情况和改革后档案工作运转情况、依法履行档案行政管理职能推进档案法治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展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方面作工作汇报,并对国家档案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洪涛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淄博市档案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抓好档案机构改革工作,在局馆分设的基础上,加强档案监督管理指导,有力地保证了机构改革期间各类档案的处置与管理,确保档案万无一失。他还对以科学化测评为抓手夯实档案业务基础、成立“机构改革档案处置与管理”指挥部、推广“村档镇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档案服务进企业”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党建+红色档案”、“指挥部一线工作法”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淄博市发挥地域特色,筹划建立“淄博中国陶瓷琉璃档案馆”、征集家谱档案、编辑出版《资政参考》、出版红色史料档案等表示支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魏洪涛要求淄博市要坚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顺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档案部门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确保“人心不散、力度不减、队伍不乱”。希望淄博要结合地域特色,进一步丰富馆藏内容,加大馆藏档案的开发编研力度,切实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毕司东强调,我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到档案工作全过程,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确保档案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档案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让档案工作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