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要闻
于海田到高新区督导调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 14: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到高新区现场督导调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治理艰巨性,以更加坚定决心、更加过硬措施、更加严实标准,精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陪同督导调研。
  于海田一行先后来到淄博德惠来瓷板有限公司、山东开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鑫港燃气有限公司、山东泉信不锈钢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一线,详细检查污水处理、异味治理、扬尘管控及治污设施运行等情况,与企业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对企业加强环境治理、严格现场管理、加快转型升级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于海田指出,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重道远。企业作为污染防治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强化生态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措施抓好污染治理,加强粉尘、扬尘、异味、烟气排放等全过程、全覆盖管控,确保治污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坚决杜绝排放不达标、污染治理不到位等问题。要切实加强企业环保、安全现场管理,严格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有效减少废气废水收集处理装置跑冒滴漏,抓好废旧厂区安全隐患排查和二次污染防治,严防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环保问题和安全事故。 
  于海田强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举措。要坚持以生态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引导企业持续提升装备技术和管理水平,推动产品升级和更新换代,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排放、低效益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增强企业源头污染防治能力。要严格执法监督检查,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对企业治污措施和现场管理不到位的,必须限期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生态环保监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