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举行珍贵档案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1 16: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3日,市档案馆在三楼报告厅举行珍贵档案捐赠仪式,共有6组珍贵档案获捐入馆。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保会,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接收捐赠并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018年以来,市档案馆广泛开展了档案征集工作,组织召开了全市首次家谱档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建立“家谱档案征集联络员”制度,在全市掀起了一场捐赠珍贵档案的热潮。去年至今,征集家谱档案240余部、700多册,征集华光国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国家元首用瓷和《长桓革命回忆录》40万字手稿等革命历史史料进馆。

    捐赠仪式上,大众报业集团鲁中传媒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编辑郝峰捐赠了自1999年7月1日创刊以来的《鲁中晨报》合订本和电子版;潘红光捐赠了其父亲老红军潘耀栋红军长征时期使用的马裤袋、1955年授勋时穿过的军装礼服、从朝鲜战场缴获的美军毛毯等革命遗物;收藏家蔺增升先生捐赠了15部家谱;荆树楷先生捐赠了乍启典高仿书画作品16幅;摄影家焦学军捐赠了10幅珍贵照片档案;王遵义先生捐赠他撰写的《淄博上下五千年》书籍等六组珍贵档案。

    捐赠仪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市档案馆馆藏家谱档案展览。本次展出的212部、780册左右家谱档案,主要是去年以来社会各界捐赠的。展览的目的是向社会各界展示市档案馆的绝佳保管条件,捐赠到市档案馆的档案我们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倍加珍惜。希望我市家谱爱好者、持有者、研究者继续关爱、关心、支持市档案馆的工作,踊跃捐赠,展览时间截止到7月中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