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以问题为导向 以调研为抓手 推动全省档案馆业务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5-08 17:03: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档案馆长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全省市级档案馆业务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7日,全省市级档案馆业务建设交流座谈会在淄博召开。座谈会由省档案馆馆室业务处处长史志伟主持,淄博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陈保会致辞,省档案馆经济科技档案业务处处长吴海亭、档案馆室业务处处长史志伟、信息技术处副处长储牧原分别就企业档案转型升级、《山东省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指标体系》解读、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淄博、聊城、东营、潍坊、德州、滨州、烟台、威海档案馆分管馆长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淄博市各区县档案馆副馆长、市馆各科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本着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档案馆业务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调研座谈,研究整改推进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整体水平得到新提升。吴海亭在座谈时分析了当前我省企业档案管理现状,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企业档案的转型升级,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要把握好当前机构改革的机遇,苦练档案数据质量鉴别绝活,实现我省企业档案的高质量发展。史志伟结合我省综合档案馆业务现状,对《山东省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指标体系》的60项条款进行详细解读,在谈到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时,强调:各市要全力攻坚克难,从讲政治的高度大力推进区县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任务,千方百计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和资源,落实责任,加速推进,确保区县档案馆建设任务全面按时完成。储牧原在座谈会上就我省档案信息化现状及当前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今年是全省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地市要积极推动本地区数字档案馆测评工作,符合条件的地市争取年内通过测评,要加快发展档案科技工作,积极接入省档案信息目录中心。


    本次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工作经验,找出了制约档案发展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成效十分显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续搞好调研,抓住问题所在,研究制定好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推动全省市级档案馆业务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