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王允永同志为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3-26 09: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5日上午,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同志以《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勇当狠抓落实的实践者》为主题给全馆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王允永同志指出,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工作落实年”。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探索研究建立新的档案馆运行机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建规范化建设落实年”,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要抓牢基层档案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市、区县档案馆工作协调运行机制,扎实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处置和管理,加快部署淄博市档案资源在线监管系统。要抓严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进一步完善市档案馆安全体系,全面提升市档案馆人防、物防、技防水平。稳步推进档案接收进馆和增量档案数字化加工。强化对查档服务工作跟踪问效,及时通过新闻媒体把一些好的典型案例宣传出去。要抓新档案征集工作,继续做好家谱档案征集并开展展评选活动。加大名人档案和淄博地域特色档案的征集,保存淄博工业文明的历史。要抓准档案编研工作,围绕建国70周年,继续编辑《资政参考》,编辑出版《长桓革命斗争十二年》《习近平用典书画作品集》。要抓活档案宣传工作,与市域主流媒体合作,做好“6.9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活动,办好《淄博档案》杂志和“淄博档案”微信公众号。




    王允永强调,扎实开展好“工作落实年”,要坚持知行合一,即知即行狠抓工作落实,在“改”中明方向,在“革”中谋精进,在“变”中求突破,开创全市档案馆工作华彩乐章。要坚决落实改革部署,科学制定市档案馆“三定”规定,扎实推进三个体系建设,尽快全面实现“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服务网络化”的目标。要建立责任明确的闭环责任体系,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细化为作战图,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切实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要优化平时调度考核工作,不断优化馆长办公会对工作评估评价标准,不断强化平时考核结果的科学运用,大力选拔使用能抓落实、善抓落实的干部,切实让想干敢干会干的干部有平台、有空间、有盼头、有奔头。



   

    王允永要求,扎实开展好“工作落实年”,要切实增长才干,通过提升能力狠抓工作落实。要选拔优秀干部到上级业务部门举办的培训班培训,举办能力提升班,组织“兰台微讲堂”活动,聘请省内外档案系统领军人物来馆作专题辅导。要强化实践锻炼,运用好“指挥部”一线工作法,采用“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一竿子插到底搞调研、摸实情,现场解决问题、现场推动工作。馆内党员干部要争先到“机构改革档案处置与管理”“档案编研”“对标发展”“档案征集”等指挥部去“挑大梁”“攻堡垒”,去磨砺品格、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以追梦人的奋斗姿态,为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做出新的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