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档案馆全力做好市级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档案处置业务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2 08:4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市级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和管理工作,淄博市档案馆按照《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淄博市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机构改革档案处置与管理指挥部”,全力做好市级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档案处置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

    市级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市档案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提前介入,提请市“两办”下发了《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市级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处置和管理工作方案》,从全馆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4个业务指导小组,由各馆长带队,直插各涉改部门单位,对档案处置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指导,共列出10个方面的问题,并与各涉改单位进行逐一对接,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深入60余家涉改单位,根据涉改单位的具体情况,下发了《反馈意见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档案处置指导意见,督促指导各涉改单位科学规范地做好档案处置和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各涉改单位均成立了以单位分管领导为组长,档案机构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档案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档案处置和管理工作组,制定《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和管理工作方案》,明确档案的处置、归属与流向,通过自行整理、委托代整等方式,开展涉改档案的收集和整理工作,部分单位文书档案已整理完毕,正进行数字化加工和其他门类档案的整理。

    针对29个存在领导不够重视、档案保管存在安全风险、归档材料不齐全等问题的单位,市档案馆“点对点”下发《档案业务指导反馈意见书》予以督促提醒,并在一个月后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直至问题整改到位。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跟进指导,确保档案业务指导全覆盖、档案收集整理无遗漏,严防档案流失、无故销毁和失泄密问题,确保机构改革过程中的档案完整和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