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就因在淄博找到的一纸档案,这位女士不仅确认了干部身份,还解决了工龄问题……

发布日期:2019-03-19 08:5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太感谢你们了!

感谢淄博市档案馆!

因为一份档案,

不仅帮我确认了干部身份,

还为我解决了困惑多年的工龄问题。”


      近日,青岛的高女士给淄博市档案馆特意打来电话,电话里的她声音激动到有些哽咽,通过异地电话查档,高女士从一筹莫展到喜笑颜开,一纸档案,让高女士的生活和未来从此明朗。

      这一幕发生在今年2月份。1961年出生的高女士1976年从山东省五七艺术学校毕业(今山东艺术学院),以干部身份于当年12月分配到了我市周村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1977年12月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文艺兵。在部队一待就是22年,1999年转业到了青岛市科协。今年青岛市委组织部对干部档案专项审核时,发现高女士人事档案中缺少1976年由艺校以干部身份分配至周村区事业单位工作的毕业分配材料。如果没有这些材料,将直接影响到高女士退休以后的待遇和生活。为寻找这些材料,高女士真是跑细了腿、磨破了嘴,她已经记不清多少次跑到相关单位,最后却一无所获。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人告诉她档案馆可能存有这些资料。

      怀着最后一丝希望,高女士找到了淄博市档案馆,可是一晃40多年过去了,这些材料还能找到吗?高女士心中依然忐忑。今年2月11日,高女士所在单位人事部门联系到淄博档案馆,市档案馆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跨馆利用机制,根据高女士的具体情况,与周村区档案馆密切协作配合,很快找到了市民高女士的中专毕业报到证、干部行政介绍信、转正定级审批表等五份材料,对其干部身份、参加工作时间给予了充分印证!在履行完相关工作手续后,市档案馆将相关档案资料发送给青岛市科协。可以说,就是这份档案改变了高女士的生活和未来,成为她身份待遇的“保护神”!


      听着高女士在电话里传达的兴奋和感激之情,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也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这一刻,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冲淡了身体上的劳累。的确,这一纸档案,对查档人来说,代表的可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凭据。“也许我们送上的只是复印盖章的几页档案,改变的却是他们的生活和未来。”淄博档案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真谛。

      其实这次异地电话查档、跨馆服务只是市档案馆近年来服务民生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在服务群众的历程中无怨无悔地真心付出,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零跑腿”或“只跑一次腿”,实现了档案信息便民服务零距离,赢得了社会好评和赞誉,践行了市档案馆“把麻烦留给自己,方便送给百姓”的诺言,为党和政府架起了一座通向百姓的档案连心桥。(晚报记者谭晓娟 通讯员齐志成  转自淄博晚报2019年3月19日第四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