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要闻
市直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2-13 14:4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市直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即行动起来,唱响抓落实主旋律,跟紧抓落实大节奏,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拼劲,奋力开创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

  市委办公室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节后上班第一天,我省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为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吹响了号角。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扑下身子,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创新方法、完善机制,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全力服务保障市委工作大局的具体行动,加快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市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山东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严格的标准开展工作,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以信息化推进市人大工作全面创新,为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强素质、优服务,勇担当、善作为,干一流、作表率,努力为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围绕事关淄博转型发展的关键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在提升政务服务超前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求突破;注重发挥源头把关作用,进一步精文减会,强化综合协调,确保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创新政务督查方式,对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逐项梳理、建立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抓调度、抓协调、抓推进,扎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大力倡导认真专业、严谨细致作风,积极建设学习型机关,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市政协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后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不断增强履职实效;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按照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各类调研协商活动,努力在全市改革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智慧;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专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扎实做好团结各界、凝心聚力的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在认真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通过有针对性强化再监督再检查,促进工作落实;通过严格执纪执法,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为改革发展稳定铺路清障;通过实施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强化担当作为;通过有效容错纠错、严查恶意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为“工作落实年”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就“工作落实年”进行安排部署,释放出“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推进“工作落实年”的有效机制,扎实做好各级“两会”等重要节点安保维稳工作,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构建“五位一体”平安建设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宣传部迅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大家普遍认为,会议提出的“双招双引”考核、“电视网络问政”、公文“瘦身”、信访积案“清零”、“空头政策”倒查等一系列新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具体体现,必将推动我省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市“双招双引”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大会精神,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宣传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组织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让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主旋律。要树立真抓实干鲜明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积极开展落实力考察,大力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的“李云龙式”干部。要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将严管和调动干部积极性有机统一起来,为狠抓落实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市委统战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全市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将以抓好“工作落实年”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改进作风、坚持严实标准,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制度创新、深入调查研究,掀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事创业的新热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