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迅速淡化节日气氛立即投入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1 16:23:0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一上班,市档案馆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部署安排节后工作,迅速淡化节日气氛,立即收心归位,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春节后在市直机关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印发了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配档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为期一周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会精神,吃透把准做实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精神,在扑下身子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步调一致抓落实上狠下功夫。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同志要迅速淡化节日气氛,立即收心归位,严格考勤签到,切实祛除“节日病”、克服“庸懒散”和各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上,切实做好档案事业管理者到档案事业服务者的角色转换,扎实履职尽责,以更严的标准、更好的作风、更高的功效树立档案人的全新形象,展现档案人的全新精神面貌。

   三是统筹谋划全年工作。结合我市档案工作实际,对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要着力抓好机构改革档案处置与管理工作,确保档案完整、安全;要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档案信息服务;要落实档案工作“五个一”标准要求,抓好“三定方案”的起草制定工作;抓好区县国家综合档案馆新馆建设,全力推进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要以省市委“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在全系统着力开展“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活动,完善“指挥部”一线工作法,开展多层次的业务培训、技能比武,轮岗锻炼、干部交流;加强档案学术交流,提升全员综合素质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市档案馆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