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要闻
323个重大项目助推动能转换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02-01 16:3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加速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市策划推出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323个,总投资33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0亿元,力促全市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淄博走在前列。

        323个项目中,产业项目数量占比达到80%,四大主导产业项目占工业项目比重达到70%,计划新开工项目154个。总体上看,项目质量不断提升,项目结构持续优化,引领带动作用日益突显。
  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一次办好”服务保障对接会议,通过市直有关部门集中讲解的形式,对今年新开工项目单位进行全面的审批工作业务培训和服务指导。
  不久前,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全力推进市重大项目建设的若干意见》,内容包括重大项目建设引领、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提升要素保障质量、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落实推进责任强化措施等五个方面内容。这也是近6年来针对重大项目建设,以市委、市政府文件出台的第三份政策集成型的重磅文件,全力抓好政策落实,确保审批提速、降低成本、财政支持等政策逐一落到实处。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结合“一次办好”改革,大力推行容缺办理、多图联审、投资项目远程视频联动审批、“五级联动”、网上办理等特别审批措施,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目前,市、区两级均已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并挂牌运行,市级许可事项网办率达99.3%,网上申报办件率达90.8%。
  今年,我市还将启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三年攻坚计划,聚焦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做加法,在壮大现有骨干企业的同时,布局实施一批高端医药制剂、智能医疗装备、精密数控机床、稀土新材料、智能机器人、新能源电池、激光设备、智能传感器等重大新兴项目。据悉,相关配套政策也会相继出台,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备受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