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19-12-24 09:12:41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部分退休党员前往桓台县王渔洋纪念馆忠勤祠,进行廉政教育学习。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详尽听取史实介绍。王渔洋出身齐鲁名门望族——新城王氏家族,该家族历经300多年,先后出进士31人,举人46人,出仕为官者112人,有文学著述者50多人。该家族王重光由于政绩突出,被明嘉靖皇帝授予“忠勤可悯”。“清慎勤”是该家族的族训。王渔洋的一部《手镜》教育后人“清、慎、勤” 为官准则,他被康熙皇帝评价为“人品学问,老成忠厚”,是反腐倡廉的楷模。该家族对于正己修身、为官出仕有着系统严格的教育及要求,其四世祖王重光生前给后代留下家训:“所存者必皆道义之心”,“所行者必皆道义之事”,“所友者必皆读书之人”,“所言者必皆读书之言”。这四句话成为王氏子孙恪守的信条。其家风家训彰显出学优则仕与修齐治平的价值观、人生观,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实地廉政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系统感悟了廉为政本、勤俭持政、依法治国等廉政文化精髓,进一步提高了拒腐防变的意识,增强了抵御了各种诱惑、风险的能力,树牢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道德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