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档案馆赴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14:0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近日,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先后实地参观了朱彦夫旧居、夜校旧址和他带领村民整修的大寨田等,深切感受到“人民楷模”朱彦夫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英雄精神;体会到他然身残志坚,不给国家添任何负担,回村担任村书记25年,战天斗地,让困苦中的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博大胸怀。


    在朱彦夫事迹展览馆内,同志们跟随着讲解员,聆听着朱彦夫的故事,仔细观看朱彦夫写过的手稿和用过的生活物品,仿佛跟朱彦夫一起回到了他浴血奋战、战天斗地的抗美援朝战场和带领村民整山、架电的致富现场。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年仅17岁的他失去了四肢和左眼,成了一个“肉轱辘”,依然身残志坚,不给国家添任何负担;在建设家园的战场上,他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他拖着伤残之躯,带领村民打赢整山造地、打井饮水、高山架电“三大战役”,带领张家泉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在与命运搏斗的战场上,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心血和汗水书写出人生一页页壮美的华章,用《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诠释的“人民楷模”的精神光耀千秋。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为榜样,学习朱彦夫同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的精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以下放3269卷(件)民生档案方便人民群众查阅利用为肇始,加强民生档案资源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为民服务的能力。学习他敢于担当,争创一流的精神,加强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继续保持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使我市档案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学习他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精神,保持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管好用活馆藏档案资源。学习他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斗志进一步坚定“档案工作姓党”的理念,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奋力拼搏、敢于胜利,为加快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档案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