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4 13:5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依据市档案馆的具体安排,11月1日,市档案馆馆长王允永同志以《以淄博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克、成员李晖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在专题党课中,王允永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锤炼,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贯穿到个人提升的全过程,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扎实推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档案馆业务建设的着力点,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档案资源建设新途径,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档案信息资源的重要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档案业务工作规范化管理。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坚决树立“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对敢于担当、敢闯敢试的“狮子型”干部,脚踏实地、处事沉稳的“老黄牛型”干部,及时提拔重用,给予更大舞台;对好大喜功、浮在面上的“孔雀型”干部,碌碌无为、得过且过的“病猫型”干部,不敢担当、推诿塞责的“鸵鸟型”干部,要加强教育引导,促其知耻而后勇。

    王允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学以致用,坚持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主题教育的要求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意识,外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严格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起来,抓严抓实。要坚持勤政有为,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树立超前思维,简化流程再造,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凝聚力,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李克对我馆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完全达到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目的和要求,同时对我馆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突出学习主题,提高内容针对性,扩大学习参与面,尤其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精心准备,确保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二是要认真梳理和总结工作,体现行业特点,形成具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力争走在前列、争当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