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开展撤销单位全宗数字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0 14:58: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利用效率,带动档案整理、编目、统计、查阅、编研、开发等各项工作,市档案局集中对撤销单位全宗档案进行数字化,力争实现馆藏纸质档案的100%数字化。

    档案数字化后,可以带来极大工作便利,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有效举措。传统档案数字化后,档案原件可进行封存管理,从而大大减少了对档案的各种人为损害或自然侵害,保障档案的安全。同时,数字化可以促进档案高质量、精细化管理,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让档案数据更好的服务于民生。

    在完成数字化工作的同时,市档案局开展了数据质量检查和目录全文挂接工作。为确保上传数据质量,保证数据挂接准确无误,我局采取了多项措施来严把扫尾关,真正做到了档案数字资源数量、质量双提升。

    档案数字化工作是数字档案馆建设的核心环节,本次撤销单位全宗数字化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馆藏数字资源,推进了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工作进度。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在档案数字化成果完善的前提下,继续加大档案鉴定开放力度,促进档案数据社会化利用,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社会经济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