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情系璞邱贫困村,捐资助学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8-08-13 15:33:22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市档案局前往沂源县南鲁山镇璞邱五村开展扶贫走访,并将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8100元爱心捐款送到大学新生梁雨晴手中。

    璞邱五村是省级贫困村,是市档案局的定点帮扶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改进和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市局多次到村深入调研走访,摸清村情民意,下足“绣花”功夫,找准致富门路,在积极争取沂源县财政扶贫资金4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6月份该局又筹集资金10余万元投入扶贫项目中去,使村集体年收入达到3万元;同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村里安装健身器材,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通过报纸了解到璞邱五村大学新生梁雨晴父母因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生活困难后,局党组号召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在局党组的带动下,广大干部职工踊跃伸出爱心之手,自愿为其筹集学习费用8100余元。

    “感谢大家对我的捐助,等我有能力了,我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需要帮助的人捐献我的爱心。”这是梁雨晴发自肺腑的感恩,也是她传递爱心的承诺。

    “爱心点燃希望,温暖鼓舞人生”。市档案局将继续关注贫困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希望她加倍努力学习,走上自立自强、成长成才道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