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常绍彦同志向市档案馆捐赠书画作品

发布日期:2018-07-10 10: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9日,在市档案馆举行了知名的书画家常绍彦部分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仪式上常绍彦表达了作为淄博人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文化强市建设的支持,向市档案馆捐赠了《出淤泥而不染》等七幅作品,市档案局向其介绍了开展名人档案征集工作情况,对常绍彦热爱家乡、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的热情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常绍彦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长期致力于花鸟研究,在 2010年由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纪念故宫博物院建院85周年之际,其《香韵》、《风竹》被故宫博物院永久收藏。部分作品在《中国画》、《中国书画报》、《中国收藏杂志》等多种刊物发表。

    常绍彦同志个人部分书画作品捐赠给市档案馆,不仅丰富了馆藏名人档案的种类,更为我市书画研究提供了有力素材,具有重要学术和鉴赏价值。

    “6.9国际档案日”以来,市档案局通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等活动,在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大力开展档案宣传,扩大人们对档案的认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今年以来先后征集珍贵族谱档案《赵氏世谱》、《尹氏谱系》、《新编萧氏家谱》,民间乾隆、同治年间地契档案,书法艺术档案《任明远书法艺术》,个人回忆录图书档案《童年》等百余件档案进馆。近期我市南下干部、祖籍桓台、曾担任上海宝钢医院院长的张精忠的后人,将其撰写的《长桓革命战争十二年史》手稿拟捐赠给市档案馆,这为研究长山、桓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史提供了珍贵的史料。

    市档案馆作为地方综合性国家档案馆,是我市永久保管档案的基地,也是查考利用档案史料的中心。征集散存在社会、单位和个人手中的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具有淄博地方特色的珍贵历史资料和实物是市档案局长期开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市档案局通过开展档案征集、加大档案宣传不断激发人们关注档案、珍惜档案、支持档案事业的热情,发挥档案在文化名城建设过程中资政育人的作用,打造我市改革发展的靓丽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