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局参加市人大《淄博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条例(草案)》研修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0 10:12:4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日至6日,市档案局参加市人大召集的《淄博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条例(草案)》研修会议,市人大法工委、城环委、市法制办、住建局、档案局、城建档案和地下管线处有关领导及立法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人大立法计划,今年着手起草《淄博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条例(草案)》并征求意见。市档案局依据《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山东省档案条例》,对《淄博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针对涉及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在档案业务方面对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关系、“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档案工作原则、专业档案管理的“接收、管理、利用”规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涉及档案工作立法在淄博市是第一次,市档案局将对《淄博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条例(草案)》的修订立法工作持续予以关注,加强与人大及有关主管部门的联系,确保档案工作基本原则等关键性问题在《条例》中得到贯彻落实。     (法经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