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市档案局党性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6 16: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23日,淄博市档案局机关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党员,驱车六百余公里,赴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开展党性廉政教育活动。



    在西柏坡,大家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详细了解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尽管是入夏以来少有的高温天气、活动又主要集中在室外,但是大家依然激情高涨,特别是当近距离看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居住工作过的旧居,和中央作战指挥室及重要会议举行的旧址,触景追昔,一桌一椅,都忍不住仔细的看一看、摸一摸。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党中央自1948年3月进驻西柏坡以后,以毛泽东为首的党的领导集体,指挥了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共发出近500个电报,其中毛泽东同志亲自起草了197个,为争取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不朽功勋。“赶考”永远在路上。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正是从这里提出进京赶考,不做李自成,把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把赶考永远在路上作为永远的理想追求,提出了“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通过参观学习和集体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在西柏坡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实践,我们要以“两个务必”为统领,以继续“赶考”的决心和勇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认真践行“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工作导向,以“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态度,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新局面,为全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在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大家分别参观了八路军总部历史陈列,左权县历史贡献陈列,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太行新闻史陈列。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器物、一幕幕英雄的画面,无声地讲述着党领导的八路军坚持抗战的艰难历程。通过聆听抗战英雄事迹、目睹抗战实物,大家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朱德、邓小平、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党性教育的洗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党性廉政教育之行,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更深切体会到了"两个务必"的时代意义。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装出发、再创佳绩,为全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砥砺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