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委副书记马晓磊等市领导视察市档案局

发布日期:2018-06-20 17:4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陪同下到市档案局视察指导工作。马晓磊强调,全市档案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工作布局和“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为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集聚强大正能量。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专题展览》前,马晓磊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对市档案局多年来档案征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散存民间的历史档案的征集工作,提高档案征集的针对性,为文化名城建设积累史料。在档案特藏室,马晓磊仔细观看展出的馆藏明清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和建国后档案,对几代档案工作者卓有成效的档案保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加快档案收集、保管和开发利用力度,用好馆藏档案文物,把馆藏档案变为活的故事。要加强新一轮档案接收进馆工作,进一步丰富馆藏,将我市重要档案收集全、保管好、利用好。在档案利用大厅,马晓磊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要按照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将档案事业发展融入到全市文化名城建设的大局之中来对待、来推进,不断提升档案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努力在党的建设、区县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依法治档、档案基础业务和档案信息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使全市档案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中保持在全省的领先位置,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力,为加快我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服好务。


马晓磊前中毕荣青(前左市领导视察市档案局


参观《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




参观特藏室


参观特藏室(右二为张庆盈



参观淄博历史展览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