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档案局集中征求区县档案局意见建议,为开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务虚会奠定基础

发布日期:2018-04-17 16: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市档案局召开区县档案局长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李世华对淄博档案工作的要求,征求市档案局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淄博档案事业走在前列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市档案局局长王允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允永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研究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市档案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加快区县档案馆新馆建设全面提升区县档案工作水平、加强档案接收征集工作等5个课题的调查研究,分析把握档案工作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扎实推进“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提供有力档案保障。

王允永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认真贯彻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对淄博档案工作的要求,加快区县档案馆新馆建设步伐,同步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做到两个档案馆同步建设、同时建成使用,保持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充分发挥档案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鼓励各区县根据各自实际,创新贯彻落实《村级档案管理办法》,总结集中整档、村档镇管等经验,创造村级档案管理的淄博实践;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档案干部的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发展要求;恢复《淄博档案》杂志,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家档案局、省档案局重要工作安排,聚焦国内档案工作的先进经验,交流我市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做法,破解我市档案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要深化“学习先进、对标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档案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会场


市档案局局长王允永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