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档案局顺利通过2017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复查

发布日期:2018-02-11 14:3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省文明委《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决定》文件公布,经过严格复查评审,市档案局再次荣获2017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表彰。

    2017年,市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单位各项工作之中,单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年来,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成果,市档案局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一是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推荐好人线索300余条,定期组织道德讲堂活动,设置四德榜,上榜率达100%。二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助老助学、扶贫帮困、“慈心一日捐”、植树护绿、交通引导、清理卫生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数300余人次。三是努力弘扬传统文化。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村老党员、困难家庭;清明节到桓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端午节开展诵读中华经典诗词活动;中秋节、重阳节慰问空巢老人等。四是积极开展文明共建。与淄川区寨里镇苗峪口村结成共建对子,开展了扶贫调研、“爱心义购”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家庭联系销售滞销农产品。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到陶艺体验馆,感受淄博陶瓷文化的魅力;国庆节前夕,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市直机关健身运动会,同时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趣味运动会,积极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氛围。

    通过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单位干部职工整体素质和工作业绩都得到很大提升,这次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查,是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层面持续推向深入,为我市档案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