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8 17:02: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安全的通知》,确保馆藏档案绝对安全,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升档案馆的消防安全,杜绝各种隐患发生,防患于未然。2018年12月24日,市档案馆邀请淄博居安消防培训服务中心陈岩同志到我馆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陈岩结合近年来国内、省内和我市近段时间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的鲜活事例,围绕消防法规、防火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性、火场逃生自救以及在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这五大主题,进行了具体、形象、直观的讲解和教育。

    馆领导对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非常重视,市档案馆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防火巡查、防火检查等制度,及时更新消防设施、器材;二要主动邀请市消防支队专业技术公司定期不定期排查安全隐患部位、环节、重要场所等,彻底清除危险物品;三要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做到不慌不乱,正确运用学到的消防知识进行救火与自救。

    培训为全馆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了解了灭火器材的基本原理、使用方法,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技能,提高了排除安全隐患、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确保馆藏档案、文物等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