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档案系统赴鲁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13:4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0月19日,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及区县档案局负责同志50余人赴山东省鲁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期间,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监舍,了解了服刑人员日常改造生活,观看了鲁中监狱亲情帮教专题片,并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这两名服刑人员曾担任党政领导职务或高级金融管理职务,他们讲述了自己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逐步走向犯罪,蜕变为犯罪分子的心理历程。服刑人员对社会、家庭的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性。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警示教育,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感受深刻、冲击心灵、效果明显,使自己内心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受到了触动,行动上受到了教育,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深刻教训,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切实引以为戒。大家认为,要充分认识到作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把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纪律规矩底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爱,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局党组对这次警示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局党组要求:要从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出发,从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角度着眼,深刻认识开展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把警示教育与正面典型教育、岗位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活动效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党性锤炼,抵制各种诱惑,筑牢“底线”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做一名忠诚履职尽责的合格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