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牢记艰苦奋斗精神,扛起使命担当责任——市档案局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13:3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7日,九九重阳节,淄博市档案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和在职党员干部共22人到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石马镇南沙井村参观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伟大创业精神。


   
在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随着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大家仿佛回到了1960年代,眼前呈现出原山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艰苦创业的景象。三年自然灾害期间百名工人自发组织运水队,用最原始的方式救原山一批批即将旱死的树苗;不惧危险冒雨抢植树苗自己却被卷入山洪年仅18岁的女工史秀芬,用生命换来片片的绿意;拖着残疾的腿,担着林场四千多万的负债的孙建博,以意志做拐,用生命和汗水、艰辛与智慧,带领原山人创造了“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深刻诠释了“实干兴邦”的豪迈誓言。在党性体检馆,对照新时代新思想,对照“十四个坚持”对照《廉洁自律准则》对照伟大的革命先烈的宣传片等来给自己体检,每名党员的党性修养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每名党员都严肃认真填写了党性体检报告,神情庄重地在党旗面前庄严的宣誓。


    在南沙井村,干净整洁的道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村民,突出童年、爱情、温馨等不同主题的彩绘街道,很难想象这里几年前还是守着绿水青山“要饭吃”的省级贫困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的政策支持下,驻村“第一书记”边树政扎根基层、积极奉献,积极团结协调村级领导班子,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资金、项目、政策。积极发展旅游业,贫困户由刚到村时的108户减少为11户,村集体年收入由几乎为零变为十万余元,实现了从“贫穷”到“美丽”的华丽转身。


   通过参观学习,让每个党员真正理解了原山“四特精神”的深刻内涵。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要真正做到时刻牢记并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要学习原山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学习南沙井村共产党员的“吃苦在前、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敢争一流”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档案工作中,要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的总体思路工作布局和“三个转变,一个强化”的工作导向,以“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为标准,勤奋工作,勇于奉献,努力实现我市档案工作的科学发展率先发展领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