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档案局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17 15:30: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办公厅《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工方案》要求,10月15日,淄博市档案局召开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研读讨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巡查工作的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巡查工作的意见》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允永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划出了新禁区,标出了新底线,每一处修改都体现着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凝结着管党治党实践的新成果,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

    王允永要求:一是要原汁原味地学习《条例》,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在行动上模范遵守、严格执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要做到学用结合,坚决摒弃“档案部门是清水衙门”的错误观念,克服侥幸心理,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防微杜渐的自觉性,及时解决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以原山东省粮食局副局长、原中共邹平县委书记王传民玩物丧志、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为戒,正确把握人生方向,用好手中权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抵制各种诱惑,筑牢“底线”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忠诚履职尽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