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史料编研>大事记
2014年度档案工作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3-22 10:13: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月
    1月17日,根据工作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对局领导分工作了调整:闫佳敏同志主持全面工作,分管办公室;毕研一同志协助分管办公室,分管法经科、馆室科、党支部;赵思财同志分管教育科、编研科、声像档案征集科;王汝玉同志分管保管利用科、技术科。

    二月
    2月24日,根据工作需要,经局党组研究,报市委组织部批准,决定:免去王汝玉同志法规和经济科技业务科(行政许可科)科长职务;穆雷同志任法规和经济科技业务科(行政许可科)科长,免去档案资料征集科科长职务;吕鹏同志任培训教育科科长,免去编辑研究科科长职务;赵阳同志任编辑研究科科长,免去培训教育科科长职务;刘秀丽同志任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经市直机关工委履行相关程序),免去办公室主任科员职务;马颜铖同志任档案资料征集科科长(试用期一年),免去档案馆(室)业务科副科长职务;徐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科员,免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罗东风同志任保管利用科副科长(试用期一年);王宗利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科员。

    三月
    3月11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市档案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档案工作任务。市档案局局长闫佳敏同志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积极作为 扎实推进我市档案工作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会上,口头传达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并就市档案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与会代表征求了意见。
    3月12日, 中共淄博市档案局机关支部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毕研一代表上届支部作了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佳敏作了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淄博市档案局机关支部委员会:毕研一同志任书记,刘秀丽同志任专职副书记,王瑾、张莉、齐志成3名同志任委员。
    3月12日,市档案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察局派驻二组、监察室书记、主任崔平生作重要讲话,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闫佳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三督导组成员以及市纪委派驻一组副书记冯衍君出席会议。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会议。
    3月24日,淄博市档案局组织全局离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干部一行35人,到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四月
    4月10日,市档案局报送的《市档案局推行“四零”标准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在中共淄博市委办公厅主办的《今日信息》(该刊发阅范围仅限市领导)2014年第67期头条采用。

    六月
    6月5日,王茂善、吕琨、张秀玉、孙太明、肖德青、耿佃美、张俊先、孙启胜 、霰琳、彭爱芹等10名基层档案工作者当选为2014年淄博市“最美档案人”。
    6月9日,市档案局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国际档案日”在报刊、网络设立专版集中进行宣传报道;二是组织档案宣传进社区活动;三是开展档案馆开放周活动;四是组织开展了全市“最美档案人”评选活动;五是在《鲁中晨报》开辟局长访谈栏目;六是开展以“走进档案”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在局内开展人人走上讲坛的教育实践活动。
    6月25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淄博市执行委员会档案顺利移交淄博市档案馆。共计有文书档案23盒(696件),照片档案3盒(238张),实物档案2盒(24件),声像档案1盒(3件4张光盘)。

    七月
    7月7日,市档案局召开市档案馆搬迁动员大会,市档案局局长闫佳敏同志就档案馆搬迁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淄博市档案馆于2014年7月至10月实施搬迁。此次搬迁,共涉及到馆藏档案12万余卷8万多件,图书2万多册,以及一大宗档案专用设施设备等。10月24日,市档案馆老馆(张店区人民西路24号院内)正式移交市政府房管科,标志着市档案馆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7月14日,淄博市组织收看全省档案工作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市政府副市长张庆盈在淄博分会场收看了报告会。

    九月
    9月19日,市档案局在市直机关第一综合办公楼举办全市档案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全市近200名档案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十月
    10月16日,2014年度全市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资格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采取了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全市市直机关、部分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档案专兼职人员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10月16日,市档案局完成国家二、三级档案馆测评复查工作。受省档案局委托,9月23日至10月16日,市档案局复查测评组对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临淄区、桓台县、沂源县等七个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和高青县国家三级综合档案馆进行了测评复查,各综合档案馆均通过复查。
    10月22日至24日,市档案局与市法制办联合检查组,抽选市直机关九个单位进行了行政执法案卷档案管理执法检查。
    10月24日上午,市档案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闫佳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齐成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一月
    11月11日,市档案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11月25日至26日,省档案局郭萍副巡视员一行7人组成的省政府法制办、省档案局行政处罚案卷联合执法检查组到淄博,对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张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淄博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等三个单位进行行政处罚案卷档案管理执法检查,市档案局闫佳敏局长陪同检查。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市政府副主任赵博陪同有关活动。

    十二月
    2014年12月3日,市档案局与山东省档案局档案容灾备份异地存储数据交接仪式在省档案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双方签订了《电子档案容灾备份异地存放协议书》,现场进行了数据的交接、封存,顺利完成了数据备份异地存储工作。
    12月26日,在全省档案利用“最佳服务窗口”和“最佳服务明星”表彰会上,市档案馆被评为市级“最佳服务窗口”,沂源县档案馆被评为县(市、区)级“最佳服务窗口”,博山区档案馆胡毅飞被评为“最佳服务明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