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史料编研>大事记
2011年度档案工作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3-22 10: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月
    1月10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在齐盛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时期全市档案工作,研究部署了“十二五”时期和今年档案工作任务。市档案局闫佳敏局长做了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建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韩国祥主持会议。
    1月13日,召开全局科及科以下工作人员年度工作考核会议。评出优秀等次6人:王玲、王汝玉、高德松、胡元玫、赵思财、穆雷。赵阳被周村区评为包村扶贫优秀等次。
    本月,春节前夕,局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扶贫村周村区萌水镇张家村。

    二月
    2月10日,市委书记刘慧晏对市煤炭局《关于全市煤炭系统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的报告》作出批示:“就是要这么做!只有如此做,才是科学的。全市各区县、各部门都要强化档案管理工作,要强化督导”。
    2月11日,市文化中心建设办公室通报要将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方案中一层展厅的一部分另作它用,市档案局认为不妥,向林建宁秘书长写出报告。

    三月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局女同志一行11人前往滨州市魏氏庄园参观。

    四月
    4月7日,省档案局副局长曹明珍一行2人到局,指导创建国家一级档案馆工作。曹局长一行听取了市档案局局长闫佳敏的争创工作汇报,深入档案库房、数字档案馆机房等处查看了市档案局各项准备工作,指出了市档案馆争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4月12日,杨新军同志退休。
    4月15日,办公室主任科员刘玉生同志提前离岗,徐驰接替服务部工作。
    4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档案局巡视员华丹带队的国家一级档案馆测评组,在省档案局局长张奎明、馆室处处长姚永平的陪同下,对淄博市档案馆创建国家一级档案馆工作进行测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清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建宁,副市长韩国祥陪同有关活动。经审查评定,测评组确认我市档案馆达到国家一级馆标准,并为市档案馆颁发了国家一级馆的奖牌及证书。

    五月
    5月4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市审计局开始对全市82个县级单位主要领导、4个区县委书记、区县长进行审计。是日,市审计局到局召开进点会,对闫佳敏局长进行例行任中审计。审计结论认为:闫佳敏同志任职期间,单位财务收支基本真实、合法,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未发现闫佳敏同志个人经济问题。

    六月
    6月7日?21日,闫佳敏局长参加中央党校全国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
    6月12日,市档案局与市妇联组成联队,参加市直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大会,荣获二等奖。
    6月27日,我局公布2个副科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实施方案,公开选拔科级干部。通过笔试、面试、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等环节,根据综合成绩,7月25日,公布崔建军为办公室副主任,马颜铖为馆室业务科副科长。

    七月
    7月5日,我局召开档案进馆准备会。对市直部门,中央、省驻淄单位及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共计116个档案进馆单位的档案移交进馆准备工作做了研究部署,划分工作小组进行督导,为市档案馆新馆建成后大规模移交进馆做好准备。
    7月20日,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下发39号文件,任命赵思财为市档案局副调研员。

    八月
    8月7日,市编办批复,法经科加挂行政许可科牌子。
    8月23日,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统一招考,按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录用王宗利同志到市档案馆工作。

    九月
    9月6日,全市档案岗位资格培训班开班。来自市直机关、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的近40名档案工作人员将参加为期1个月的岗位资格培训。
    9月8日,《中共淄博市委重要经济文件选编1981-2003》印刷出版。该书选取了1981-2003年期间淄博市委出台的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81篇,约45万字,为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在工作查考、编史修志和历史研究方面提供了重要参考资料。
    9月20日,全市企业档案工作现场会在周村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市企业档案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企业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参观了该公司档案室,周村区档案局、博山区档案局、沂源县档案局以及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15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9月29日,市局圆满完成结对周村区萌水镇张家村(现属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的帮扶工作任务。三年来,我局坚持深入基层,立足实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受到全村百姓的广泛好评。

    十月
    10月8日至20日,全局人员先后分两批,前往江西井冈山、庐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月27日,全市2011年度档案系列中级职称评审会在我局召开。

    十一月
    11月2日-4日,在市人大副主任段立武同志的带领下,由市人大、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市档案局、市法制办组成的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组,对山东黑牛养殖基地、齐鲁CX汽车文化广场、新华制药总厂搬迁改造、淄博保税物流中心等11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贯彻实施国家《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和《淄博市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档案管理办法》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11月16日,韩国祥副市长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鲁辛陪同下冒雨到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工地视察。韩国祥实地查看了建设工地,认真听取了市档案局和市文化中心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市档案馆新馆工程建设进度和有关情况的汇报,对市档案馆新馆的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表示满意。

    十二月
    12月9日,我局召开区县局长会,对各区县局馆201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集中考核。根据综合得分情况,评出5个优秀区县:张店区、博山区、周村区、临淄区、沂源县和4个先进区县:淄川区、桓台县、高青县、高新区。
    12月12日,市委考核组对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市档案局领导班子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12月12日,淄博市档案局、博山区档案局、周村区档案局、沂源县档案局等4个单位被表彰为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王玲、王汝玉、郭宏、李庆霞、胡安文等5名同志被表彰为全省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同时有6个单位被评为全省档案工作优秀集体,15名同志被评为全省优秀档案工作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