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档案局集体收看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

发布日期:2017-12-13 14:54:3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3日上午,淄博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在收看过程中,与会人员始终默立,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80年前,日本侵略者制造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30万同胞惨遭杀戮,无数妇女遭到蹂躏残害,无数儿童死于非命……前事不忘,后世之师!我们铭记历史,是为了维护和平。《南京大屠杀档案》成功入选世界记忆遗产名录,充分说明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中的重要作用。作为档案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